talkaboutCPBL   

  林岳平於台北時間(UTC+8)2012年6月24日晚間,取得生涯第一百次救援成功。如果有考量到中華職棒發展歷史,其實是相當不簡單的指標性記錄。

  林岳平取得百救援成功會顯得不易,除了眾所皆知的病痛克服而延誤了至少十到十五次救援成功的機會外,統一一直將林岳平視為當然終結者人選,若再加上許銘倢的崛起,並寫下最快十次救援、與以30次救援成功寫下本土最高單季救記錄後,意味著本土終結者開始在中職投手史上開始書寫下屬於本土投手的記錄。若未來林岳平能持續保持每年15次以上的救援成功,林岳平將有機會在下個球季改寫凱撒留下的生涯124救援記錄,甚至樹立「大餅障礙」。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okekishikan  

中華職棒於三月五日進行會長交接,由黃鎮台接任會長,而中華職棒祕書長,新任會長宣布由梁功斌接任,取代已任職十四餘年的李文彬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okekishikan  

    呂文生在台北時間2012215日因涉入背信事件被約談,並於16日前往板橋地檢署應訊後,於同日召開記者會坦承自己有透過妻子將統一獅相關的訊息透露予屏東一帶的組頭「珠姐」楊秀珍,讓楊秀珍獲得賭博利益,願意接受一切法律處份,並且主動向球團請辭統一獅隊總教練一職,並獲球團同意。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eazytalk  

  近來因為一些事情要忙,2012年展開後有三週的時間沒有時間進新文章。

  美國不愧是棒球文化深厚的國家,甚至他們的日常口語用辭有時也帶有棒球味,或許在寒假期間,使得筆者要面臨到成績單寄到家裡來的問題,因而有面對成績能否達到及格的問題,而這也讓筆者想到美國人常用以形容忍容極限的辭彙,Mendoza Line。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azytalk  

     2011年,算是中華職棒難得平靜的一年,前面幾年遇到不少的風風雨雨,也讓不少的棒球迷們傷透了心,更讓許多的棒球迷離開中職只關心海外職棒,甚至有些球迷從此退出球迷的行列。但筆者並沒有因此而離開,並不是單純因為筆者對於中華職棒期待多深,不瞞各位,筆者對於中華職棒的失望也不少,但筆者認為筆者還願意持續看中華職棒,並且持續支持中華職棒,是因為對於棒球的熱愛,以及珍惜無論透過棒球轉播,還是赴場看球,筆者還能在臺灣的棒球場裡,能夠享受將課業、生活壓力拋在一邊,單純享受屬於自己國家的棒球的機會,並想繼續給那些在中華職棒能持續老實打球的球員們熱切的掌聲。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alkaboutCPBL  

    平時以數字來理性說棒球,這場比賽卻讓筆者忍不住用感性來談棒球。

  2004年有Kurt Schilling撐著腳傷奮力投球,結果反而激勵紅襪的士氣,最後在聯盟冠軍戰在三敗場劣勢下從當年戰力堪稱最恐怖陣容的洋基隊手中反取得四勝,甚至直落四掀掉也是氣勢正旺的紅雀隊。而日本職棒也有南海(今軟銀鷹)投手杉浦忠雖然手指在第一戰已經起水泡,到第二戰中繼上場甚至水泡被磨,但還是浴血投出第二勝,最後再先發兩場,雖然他的手指因為破皮感到疼痛,但第三戰仍完投十局、杉浦忠在第四戰又帶傷完投九局,帶領南海隊以直落四的姿態擊敗巨人取得日本一。中職也有1991年的悲情金臂人、2001年把疲憊先放在一邊的養父鐵、2004年還有撐著膝傷力投的陽建福、2005年置個人手臂於度外的林英傑、統一三連霸時代的一夫當關的費古洛、海克曼…等令人感佩的總冠軍賽悲壯投手故事。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azytalk    

走進業餘棒球隊,並且投入運作,才能知道經營業餘棒球隊的辛苦及業餘棒球對於臺灣棒球整體發展的重要性。

  九月八日的白天,筆者因為東海大學棒球社社員全體赴臺中棒球場出席興農盃的賽事,而受到現任社長委託全權處理社團博覽會的事宜,雖然筆者因為在社團中偏向處理行政事宜,較無法直接參與練習,但看到東海大學棒球社在前任的賴社長和我們這群創社球員的努力下,可以連續三個學年度參與社團博覽會,真的是滿滿的恩典。而筆者也在顧攤的過程中,看到東海校園內的棒球人和棒球愛好者對於棒球社的期待。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azytalk  

  鄧蒔陽自行引退的消息,當時我從報紙得知他真的決定引退,成為真正的「鄧老師」,心裡還真是嚇一跳。

  鄧蒔陽是繼謝長亨後,另一位讓我感覺到「有氣質」的球星,他對我來說,也是我成為棒球迷的歲月裡,有過一段有趣回憶的球員,雖然只是線上的一場烏龍對話,但他展現的風度卻讓我至今未忘。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alkaboutCPBL  

  雖然中華職棒二十二年上半季由統一獅奪冠,但統一獅卻在下半季開季後陷入短暫的低潮,甚至有「統一可能在擺爛」的聲音出現,而LAMIGO當時的戰績由於開季時出現獨走,也一度使人有「下半季非LAMIGO莫屬」的味道,但從近二週的賽事走向來看,其實下半季若還是如此的走向,筆者根據四隊戰績來看,若要打首輪季後賽,很明顯會是統一獅、兄弟象、LAMIGO桃猿三隊中的兩隊進行對決;但若是推估最後是由哪一支球隊奪得下半季冠軍,筆者的看法是「還有得看」。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bokekishikan  

  原本已經選擇不再想這些事情的筆者,隨著有關判決的初步浮現,又使原本平靜的心又因此起了漣綺。

文章標籤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bokekishikan  

  中華職棒於27日球團領隊會議後表示不配合參與悍創公司預計於11月舉辦的大聯盟明星,中華職棒的態度算是明確,但悍創卻表示希望能持績再與中華職棒進行溝通,希望中華職棒球團能態度軟化參與盛事。

文章標籤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Practice.jpg

  前陣子因為因雨停練,以及自己課業繁忙的問題,致使自己不知不覺凸了大肚腩,不但身體的靈活度受到影響,連帶也讓體力的消耗也有所加劇。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