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zytalk  

  前陣子課業忙,加上文思乾涸,很久沒寫文章了。另外,我最近有個感覺,就是棒球玩得越久,越有覺得自已越來越不懂棒球的感覺。

  感謝閱讀者的批評,因為每一個人的批評,我都有看,並將各位的批評與建議成為我日後撰寫文章更加小心的動力,我所寫的文章,在資料上我根據過去收集到的各類職棒雜誌、各類棒球書籍、資料輔佐及整理下所寫的,但還是有不少資料引用錯誤的問題,有時還會有將統計資料錯看的問題,甚至將球團歷史資料的理解搞錯的內容。但感謝各位,願意提出嚴厲批評全是行家,而這也是讓我進步的動力。

  但「半瓶醋、響叮噹」這句俗話可真是一點都不假,當自己成為了東海大學棒球社的顧問後,我更是有如此的體會,我不再自認什麼都懂,也不再認為我懂所有的棒球,我唯一感覺到的,就是棒球的高深,不只是技術,各國棒球的文化、人文發展、歷史,真的是深不可測,這是投入這方面鑽研僅六、七年的我來說,我只不過知道皮毛及旁支末節罷了。

  要讓自己說得一口好球,我知道,謙虛是必要的,認為自己永遠懂得不夠多,更是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