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lkaboutCPBL  

    平時以數字來理性說棒球,這場比賽卻讓筆者忍不住用感性來談棒球。

  2004年有Kurt Schilling撐著腳傷奮力投球,結果反而激勵紅襪的士氣,最後在聯盟冠軍戰在三敗場劣勢下從當年戰力堪稱最恐怖陣容的洋基隊手中反取得四勝,甚至直落四掀掉也是氣勢正旺的紅雀隊。而日本職棒也有南海(今軟銀鷹)投手杉浦忠雖然手指在第一戰已經起水泡,到第二戰中繼上場甚至水泡被磨,但還是浴血投出第二勝,最後再先發兩場,雖然他的手指因為破皮感到疼痛,但第三戰仍完投十局、杉浦忠在第四戰又帶傷完投九局,帶領南海隊以直落四的姿態擊敗巨人取得日本一。中職也有1991年的悲情金臂人、2001年把疲憊先放在一邊的養父鐵、2004年還有撐著膝傷力投的陽建福、2005年置個人手臂於度外的林英傑、統一三連霸時代的一夫當關的費古洛、海克曼…等令人感佩的總冠軍賽悲壯投手故事。

  筆者雖然並不是很鼓勵球隊在季後賽這樣子用投手,但若有投手使出全然的拼勁來面對總冠軍賽,筆者一定會為他們奮力後的悲情或是努力後的勝利,致上真誠的喝彩。畢竟總冠軍賽不像例行賽是有本錢這場輸了下一場補救的比賽,因此筆者雖然還是會對於球隊的投手調度表示譴責,但還是會為每一位為球隊奮力投球的辛苦投手們致上敬意。

  2011年的總冠軍首戰,Lamigo的先發投手Ray在讓統一獅五局無功而返後,第六局出現手指破皮的問題,雖然後來被獅子軍攻了三分,但還是完成了第六局的投球,但在電視畫面中看到Ray的姆指出現滲血,即使筆者並不是Lamigo的球迷,但Ray的奮戰精神仍讓筆者動容,且發自內心對於Ray至上最真摯的喝彩。Ray的奮戰精神令人欣賞,雖然筆者比較贊成的做法是只要看到有破皮就換下來,以免Ray受到更大的傷害,並且為球隊守住可能的勝利,但Ray以球賽大局為重,盡力將投到一半的局數投完的精神,著實讓人動容。

 

創用 CC 授權條款
2011總冠軍觀後感:讓人動容的「血」銳之軀張定恩製作,
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allo Baseb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