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tofield

2010後半年,由於開始就讀研究所,我已經有兩年的時間,一年到球場看中華職棒例行賽不到兩次的記錄,原本已經有這一年完全沒空去看球的心裡準備,想不到看了賽程表,看到7月1日統一獅要來台中洲際球場舉辦主場賽事,對於每次看球,由於獅隊皆是客隊,總是只看到穿綠色戰袍的我來說,這是個難得的機會,在打電話回家說明並得到奶奶的首肯後,我就到一間7-Eleven買了一張預售票,並期待著那一天的到來。

當天怕遲到,我下午兩點就到新東陸橋下的公車站搭公車前往球場,當時或許心情很好,當時有位美國女孩,我看她站在公車上,重心不太穩的樣子,於是我趁紅燈停車的時候主動讓座,結果我意外地和幾位和她同行的幾位帥哥老美一同用英語聊天,老實說我的英文閱讀能力不算太好,但口語方面我還算敢說,於是就和他們一起流暢地聊到愛買附近,接著還是有跟其它的乘客小聊,直到火車站。

到了火車站以後,想到在球場上吃便當不太方便,先去饅頭店炕兩粒摃子頭,接著就在干城搭58路公車,結果巧遇兩位球皮級的獅迷,我們還一路聊到球場附近的車站,到了球場的草坪,遇到了一位牛迷,也是小聊了一下,之後就進了球場,驗票,找好座位,之後就開始到販賣部小晃,跟標哥打了聲招呼,然後就像小球迷和少女粉絲般,期待著能撈到誰的簽名。但在要簽名以前,居然遇到之前在東海大學就業博覽裡時,聊得很愉快的一位宅急便職員。

2011070101  

當天的賽事有與早產兒活動結合,近年各球團對與公益活動,響應頗為熱烈。

雖然當天有試著跟TAKE要要看簽名,可惜他因故沒有理會,而當天劉芙豪倒是很大方地幫許多球迷簽名,但我當時誤以為我在三年前有跟他要過簽名就沒有請他簽名(回家整理的時候發現那是在三年前跟還是球員的陳連宏教練要的,阿鑼教練,真是不好意思!),但TAKE的簽名雖然沒要到,倒是順利取得中島輝士的簽名,而且還要到兩次,可惜雜誌上的簽名因為貼膠帶護貝失敗,最後還擦掉,還好當時怕簽名消失,我當時機靈地向中島總教練要了第二次簽名,而且第一次的簽名回家後毀了,讓我的心裡,很想對中島先生說:「中島さん悪いね!(中島先生,不好意思啦!)」

2011070100  
辛苦的球場工讀生在觀眾席維持秩序

 

回到座位,一看到坐在附近的觀眾,發現是三年前遇過,當時坐在我左後方的老球迷,這回這位球迷不但帶著女兒來,還帶著兒子來看球,由於稍候就是早產兒相關的活動,於是我就去販賣部買兩瓶日式無糖綠茶,開始啃著槓子頭配綠茶,由於啃到一半,比賽開始了,這時槓子頭就變成是一邊看球一邊啃。到了第二局防守的時候終於吃完了。

2011070102
宅急便代表開完球以後,比賽宣布開始囉!
2011070103  
在觀眾席上開心觀戰,但笑容仍難掩天生少年白,呵!

  由於之前看完球或參與賽事的第二天,或是參與活動完第二天,常常因為吼叫而聲音沙啞,甚至兩度因為聲帶使用過度引起聲帶炎就醫過,因此這次不但一口氣帶了兩公升的白開水,買槓子頭也是為了避免刺激性的調味料引起聲啞,而且這次和啦啦一起叫陣也叫得比較收歛,但還是跟往常一樣,熱血、生猛,也保持了一貫的全力以赴(P.S. 我也因此連續虛脫兩天!)。

  那天的標哥雖然在場上忙上忙下,但關鍵時刻還是發揮出他二十多年的啦啦隊長的威力,雖然已經帶起兩位帶氣氛的徒弟,但標哥還是會適時地登高一呼!啦啦隊的氣氛還是他帶得最High!

 

2011070105  
啦啦隊還真的扛轟天雷(蓋恐怖)來,天哪!
2011070106JPG
標哥,獅隊啦啦隊氣氛保證!

  那場比賽獅隊在第一局就攻下一分,但前四局居然打成一場雙方投手局局上演劇場的投手戰,雙方屢攻不下,但獅隊在啦啦隊的帶領下,而牛迷也在啦啦隊的全力帶領下,展開了一場場內精彩、觀眾席也精彩的對抗,記得在五局上半,由於在吃槓子頭的時候,配了兩瓶綠茶,加上因為天氣熱,本身易出汗的體質使我一直飆汗,加上我在球場上一貫的「全力應援」風格,讓我在前五局喝了一公升的白開水,加上那兩瓶綠茶,兩個小時內攝取2.2公升水分的結果,不想上洗手間才怪。在上完洗手間,準備回座的時候,正巧碰到標哥,比賽前就一直打算和標哥合照的我,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和標哥合影以後,又遇到正好在觀眾席後面觀賞球賽的蘇領隊,在徵得同意以後,蘇領隊樂意地與我合照,並且親切地跟我賽喧幾句,其架子全無、親切對待球迷的態度讓有有很深的印象,與兩人合影以後之後我就回座位繼續地「全力應援」。

2011070109  
與標哥合照,標哥人有活力,親和力也不錯!
2011070110  
與蘇領隊合影,蘇領隊待人親切、毫無架子。

  但我只是去一下洗手間,卻看到興農牛以2:1領先,一問之下才知到鎌田祐哉「被火燒到」,被張建銘擊出一支逆轉兩分打點全壘打,而獅子軍也在五局下半開始,野手們的打擊開始越來越急躁!頻頻揮大棒,急躁的結果就讓不少原本選掉就可以等到一個壞球,甚至拗到保送的打席,頻頻因為急於揮大棒到製造出可以避免的界外飛球與內野飛球接殺,加上七局鄧志偉因為判斷錯誤,跑位太偏自己的右手邊,造成當時林益全的飛球嚴重的漏接,讓興農牛不但再得一分,更讓林宗男能再擊出一支安打再得一分,也讓我越來越激動,手中的加油棒越握越緊。

  第七局的下半開始,統一的打擊開始明顯地出現慌亂,打者面對來球的態度越來越急躁,取得兩好球以後開始給球路很甜卻絕對打不好的球路來讓已經浮躁的獅隊打者引誘上當,不是揮空三振,就是擊出相當沒有營養的飛球、界外飛球、內野飛球出局,而且有好幾顆是選掉絕對是保送的球,這時在觀眾席上的我,臉上的神情越來越僵硬,手中的加油棒握得更緊了,人也越來越激動,九局下半,手中的加油棒甚至已經從手中飛出去了。在劉芙豪擊出一壘高飛球被接到後,我激動到拿起加油棒在前排的椅子不知砸了多少下。可以讓我出現這樣的肢體動作,可見這場比賽有多麼激烈。

  或許是年齡增長,開始領悟到「到現場看球,場上可以激情,場下要保持好心情」的道理,所以在心愛的獅子軍輸球,用手中的加油棒砸椅子,發洩心中的不快以後,我就立即放下殺球場上的激情,以平穩又滿足的心情回龍井去,在公車上,我又遇到在賽前遇到的牛迷,我們把握機會深聊,聊了不少關於中職的事,以及各自在學校棒壘球隊中的事,而我也透過知道他本身也是參與棒壘運動的球皮級棒球迷,我們在車上聊得還算愉快,我更留下部落的網址給這位球迷,或許是太累了,平常一向不在公車或巴士上睡覺的我,居然會敵不過睡意在車上睡著,使得我們在後來是靜靜地結束車程。

  賽後兩天,或許是在場上太過激動的加油,後面兩天居然出現連續兩天的疲累,但在研究所後因為課業更加忙碌讓我幾乎抽不了空到場看球的我,雖然當天心儀的獅子軍輸了,心裡到現在還是不痛快,但念在這是難得抽空前去觀賞的一場球賽,回味起來仍是滿滿滋味。

創用 CC 授權條款
《2012年7月1日,興農 V.S. 統一 洲際觀戰記》由張定恩製作,
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allo Baseb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