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d  

  隨著論文初稿的完稿,目前處於待命與修改階段,筆者今年歲末又有些許時間可以撰寫今年度的歲末雜談。

  今年對筆者來說,是相當特別的一年,除了三月初曾赴電影院觀賞熱血棒球歷史電影《KANO》外,因職棒球季期間筆者一直在進行論文撰寫的工作,在時間考量且因需專注課業,不如以往有看球的心情,筆者沒有安排任何前往球場看球的行程,也因為筆者直到亞運棒球項目、臺灣大賽、世界大賽與日本大賽、21 U世界盃棒球賽全都結束,筆者論文的初稿才完成,使得筆者除了偶爾偷閒看看轉播外,無暇且無心前往球場看球。

  對筆者來說,論文是一時的,但看球卻可以是一輩子的。這是因為論文在臺灣的研究所學制下,是研究生學習生涯最後的階段,但棒球對我來說,已是生活中的一部分,除非筆者日後對它失去興致,否則只要有空、時間允許且場地交通也允許,隨時都有機會到場觀戰。

  隨著明年初研究所生涯將會告一段落,自己人生將面臨新階段時,明年是否會有更多的空閒,且有機會前往臺中與洲際以外的球場看球,對筆者來說還是未知數,但可以確定的是,今年是筆者在2008年開始會到球場看球以來,第一個從未到場看球的一季。

創用 CC 授權條款
2014年歲末雜談(一):完全沒有到場看球的一季張定恩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allo Baseb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