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20131026j1a-870x605  

  自選手到監督生涯,始終與日本大賽冠軍緣慳一面的星野仙一(上圖右,摘自Japan Times Sports),終於在2013113日,以東北楽天金鷲監督身份取得球員暨執教生涯首座日本大賽冠軍,而且是如願擊敗心中永遠的宿敵巨人奪下日本第一。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alkaboutCPBL  

  雖然因為行程緣故,第二戰的電視轉播,筆者並沒有看完,後半段的賽事只能靠手機的中職App文字轉播來拼湊賽事細節,但筆者在賽後上官網查看兩隊的投打數據,發現兩戰都有共通點,就是「牛棚決勝負」,筆者用兩場賽事兩隊的投手表現數據進行說明。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okekishikan     

  2013年8月25日,中華職棒做了一項重大的決定。

  徐生明教練8月24日晚間病逝後,中華職棒大聯盟黃鎮台會長於8月25日宣布承認徐生明教練於臺灣大聯盟年代雷公隊執教時的105勝記錄,使徐生明總教練生涯勝場記錄由中華職棒610場,改為兩聯盟通算715場,且被視為正式記錄,這連帶也讓黃平洋的生涯通算102勝、陳義信生涯通算141勝,謝佳賢生涯通算1025安、202轟,李居明生涯通算千安,洪一中生涯通算1044安…等記錄皆獲得承認。

文章標籤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719004307_Grey  當筆者的心情還在為自己支持的獅子軍止敗且雙賽全勝,心中充滿著喜悅時,稍晚透過網路閱讀電子報時,卻見到徐生明教練(見圖,摘自中時電子報)急逝的消息,心中感到震憾,又見媒體描述徐教練逝世前,曾與妻子一起散步與慢跑,且與妻子有說有笑,但回到家中以後突然昏倒送醫,最後因為履行生前簽署的ACP(寧靜同意書)而放棄急救,在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度過人生最後時刻的過程,筆者心中更有種「人生真無常」的感嘆,因為一切來得太快了。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讀者、版友:

  由於筆者近月忙於教授的專題研究計畫,亦忙於自身學位論文的準備,未來一年甚至一年半的時間,原本就稍低文章刊登頻率會較以往更不穩定。在此要向各位說不好意思。

  筆者期許自已在往後一年多時間的磨鍊中,習得更精鍊的文字能力,以減少冗句、贅字。同時也期許自己在論文與教授專題文件寫作過程中,亦習得更謹慎、更精準蒐集與運作資料的能力。

  感謝各位版友、讀者對筆者近年透過各種方式的建議與指教。筆者也希望版友們的文章,文字能日益精鍊。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

願 平安

版主 張定恩

2013.01.19晨

 

創用 CC 授權條款

給各位讀者、版友的話張定恩製作,
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allo Baseball!!!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itle4  今天Raul Ibaez在九局下半以後,開了金鶯兩槍,全中要害。

  Raul Ibanez在10月10日睌間(UTC-5)成為英雄人物,因為Raul Ibanez在這一天沒有先發,而是洋基教練團在九局下半派出來賭賭看代打棒,想不到自Ibanez在滿場球迷面前,一棒將金鶯休息室亢奮氣氛潑了兩桶冰水,還讓他們凍傷,因為Ibanez代打上陣後,就以連二打席全壘打賞了金鶯眾將兩個大巴掌。也讓洋基球迷送給他熱情的歡呼與掌聲,與隊友激情的擁抱。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itle4 2012年10月4日(UTC-5),由於與紅襪簽約兩年總教練合約自認在2013年仍會留在紅襪隊的瓦倫泰(Bobby Valentine),被紅襪隊宣布提前解約。這次瓦倫泰會被解約,球界一點都不意外,一來是他創下近五十年來紅襪隊最慘的戰績外,同時,他也將球隊的氣氛帶到了最低點。最重要的是,他還搞到球員對他的反彈公開化,他的下台已被視為必然。也因此,這位「大情人」就在大家「期待之下」失業了!

雖然「大情人」以如此難堪的姿態失業,但他其實在美國、日本都是很有名氣的教練。

文章標籤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bokekishikan  

  10月2日中午,筆者在麵店用午餐的時候,見到報紙提到中華職棒爆發救援王護航事件,並看到黃鎮台會長在記者會的裁示後,心裡直嚷著一句話:「太離譜了!」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alkaboutCPBL   

    Lamigo桃猿隊封王後,最近兩個星期的球隊就只剩下七場補賽,而筆者由於看到猿隊連兩季下半季封王,臺灣大賽的對手又是統一獅,心裡突然產生一份好奇,就上網查資料看看這是臺灣大賽(2002年以前名為「中華職業棒球聯盟總冠軍賽」)第幾度的「連兩年同一組合對戰」,結果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答案:如果包括將於十月十三日開打的2012年臺灣大賽,中華職棒僅出現過三次「連兩年同組合對戰」的戲碼。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okekishikan  

   本季有兩支球團因故更換總教練,一是季前因呂文生人際接觸不慎造成的問題而請辭總教練後離隊,而由前一年於獅隊擔任打擊教練的中島輝士代理,上半季後真除,而近期則是興農牛前總教練因帶隊期間長期戰績不佳,尤其於2012年8月11日,意即在前一日對戰Lamigo桃猿隊的賽事中被以桃猿隊以破聯盟得分記錄的24:5後宣布請辭獲准,由張文宗暫代,但還是無法扭轉戰績下探的頹勢,這讓人想到一件事,即「戰績不佳,換總教練就有用?」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Gotofield

2010後半年,由於開始就讀研究所,我已經有兩年的時間,一年到球場看中華職棒例行賽不到兩次的記錄,原本已經有這一年完全沒空去看球的心裡準備,想不到看了賽程表,看到7月1日統一獅要來台中洲際球場舉辦主場賽事,對於每次看球,由於獅隊皆是客隊,總是只看到穿綠色戰袍的我來說,這是個難得的機會,在打電話回家說明並得到奶奶的首肯後,我就到一間7-Eleven買了一張預售票,並期待著那一天的到來。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bokekishikan  

  最近中華職棒黃鎮台會長親自拜會頂新集團,且公開承認已經拜會過三次,接待的排場亦非一般來賓等級,讓媒體開始猜測中華職棒是否要邀請味全龍重返中華職棒之事,雖然雙方皆先否認有這項傳聞,但已經對於昔日非龍不挺的老龍迷們開始產生共鳴。

文章標籤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